2016 / 1 / 30

期望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作者:謝適任 醫師

 

 

01_Innovarad_SieSR

 

 

蔡校長開啟我的視野

 

對於資質、努力都遠遠不夠,也未有真正的專業的我,來到諸多優秀前輩肯定、高含金量的新思惟論壇聽講,就像是拿著疏鬆的篩網淘金,深怕自己遺漏了許多,只盼望有幸參加,能撿拾其中的真理。

 

第一次參加蔡校長的活動,是 2013 年在彰濱秀傳舉辦的《年輕世代 優勢何在》。在蔡校長,劉育志醫師與綠角三位核心講者的震撼教育下,第一次開了眼界,學著用更寬廣的視野看世界。後續兩年新思惟的活動,可惜未能跟著新思惟學習成長,一來認為自己程度還不夠參加,二來是尚未有經濟收入;不過那次活動對我而言,就像黑暗中靜靜點著的一盞燈,告訴我不要放棄希望。

 

 

向現實妥協,是邁向理想的第一步。

 

誠如校長所說,人是有等級的,我在醫學生的九年生涯(大三休學當兵,之後才回來完成學業)也有所深刻體悟。持續觀察新思惟各活動的參加者,在醫學領域,真的有許多不願困在淺水的飛龍。

 

相較我狼狽不堪、匍匐前進的醫學路,諸多人才倒是在這片慘淡的醫療環境,磨損其耀眼的光芒。我了解到,自己像是跳進了猛獸牢籠的兔子,雖然過去早已知道,卻一直未能真正接受、並善待這個現實。

 

理想與現實能夠兼顧嗎?相信這是許多人共同的疑惑,在當天的演講中,蔡校長用親身經歷點出了許多重點,對我也產生了不同的啟發。現在的我覺得:向現實的妥協,也是邁向理想的一步。

 

如果不願面對現實、處理現實、善待現實,才是對理想的褻瀆。感謝校長的教誨,理想宜放在心理,用行動的現實去榮耀。

 

 

節省時間成本,強化成本效益。

 

身為一隻兔子,應該立志成為跑得最快,跳得最高的兔子,而不是整天想變成獅子。在自己的等級,做自己能力的事。期許我將正確面對現實,亦步亦趨向理想前進。這過程,時間是最大的成本,但也是必要的成本,尤其對不那麼聰明的兔子來說。

 

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參加蔡校長的課程,在新思惟幫助下,節省時間成本,強化成本效益。也期望看到新思惟未來的成長與帶動的改變,謝謝。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