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1 / 29

我買的不是課程,是未來的自己。

 

作者:Dell Client Product Development 宋欣薏 軟體專案人員

 

 

20160124_PROS-536

 

 

第一次參加新思惟的課程,當初報名的動機是因為長期追蹤蔡校長的臉書,半年前不小心被吹風機文燒到而敗了一台 Tescom(確實如網友推薦 CP 值高,有別於 NA97 的高單價。)所以決定要參加新思惟的課程深入了解這個邪教到底是在搞什麼玩意

 

沒想到居然遇到低溫特報,雖然我不住山上,平地也沒下雪,但這樣的氣溫一度讓我在上課前 2 天想把課程讓渡出去,躲在家裡睡覺又省錢

 

雖然自已完全沒有想要創業的企圖心,但是基於跟一群強者上課,就算自己再無知也可以吸收到一點精華,最後還是決定禮拜天早上走進會場。

 

本來以為 8 點半之前到應該可以坐到前三排,沒想到還是殘念。(這種天氣這麼多人一大早來卡位,這不是邪教什麼是邪教。)

 

一開始拿到全彩的講義讓人眼晴為之一亮,講義內容超詳細,讓人在課程結束之後可以反覆思考當天的上課情形。筆記區還有格線讓我這種字寫的不好看又常常歪掉的人 覺得非常貼心啊!!!

 

 

找到自已的熱情,做出差異化。

 

今天多位講師一再強調的重點都是找到自已的熱情,專注差異化及個人品牌的經營。

 

不管你是投入哪一種產業,創業一定會遇到來自四面八方的阻力,這時候能讓你撐下去的只有熱情,這些道理聽起來很簡單,但是透過不同講師的人生故事來傳達會更有說服力。

 

小志志醫生提到心花怒放的禮物,與心驚膽顫的恐怖箱,這兩個對比讓人印象深刻。一樣是打開未知的箱子,為什麼會有兩種完全不同的心情,這就看你怎麼定義眼前的箱子。此外,如果你追女朋友都不需要別人同意,為什麼你做的工作要經過別人同意。到最後我們會發現最難說服的還是自已,如果過了自已這一關,其他的外在壓力或流言都不再會影響到你了。

 

 

今日的成果都是累積出來的

 

最後一部分蔡校長提到,用最強的現實感,實現理想。從演講內容中可以知道蔡校長在投入新思惟之前,做了多少功課,今天所看到的成果都是當年一點一滴累積而來的,而這也呼應了小志志醫生提到的持續累積,無法複製。

 

本來一開始還很認真的寫筆記想參加製圖大賽,不過就在強者們發了 1、2、3 張圖之後讓就完全放棄參賽了,大家的水準真的太可怕了,根本是專業級水平,可惜活動已經辦完,不然一定可以拿來當宣傳 DM。

 

 

活動順利,團隊用心。

 

整場下來最讓人驚訝的,是活動流程非常順利,完全沒有意外的況狀發生,而且許多大家不會注意到的小細節,新思惟都注意到了,像是發票的寄送在信封內還特別用小塑膠裝著,學員的名牌採用雙面列印。

 

活動結束後仔細回想,從開始報名到課程結束的所有過程,那些看起來理所當然的程序,其實是團隊用心的成果。有辦過活動的都知道要辦出一場幾乎不出包的活動,是非常困難的,那些平常看起來無關緊要的小事,常常會在活動當天變成莫明奇妙的大事。如果不是相當完善的規劃及豐富的經驗,不可能會有這樣的結果。

 

 

江湖中的傳言:新思惟很貴?

 

據說網路上對新思惟課程的評價,很多都是價格太高之類的,一開始要報名的時候確實有猶豫了一下通常我看到高單價的商品,都會覺得是自已賺太少不是東西太貴,但是後來敵不過自已的好奇心,還是決定一探究竟。站在「專業有價,服務無價」的立場,這種收費其實是合理的。

 

如果不是課程有一定的水準,可以帶給人相當的收獲和省思,也不可能每次開課都一週內銷售一空,再者利用這個機會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實屬難得。

 

雖然今天因為太害羞完全沒有認識到新朋友,看到身邊每個學員都是醫生或醫療產業的相關人員,身為弱者的我實在不敢主動搭訕。也許下次新思惟團隊可以想辦法,幫參加課程的學員們,製造建立新連結的機會。我絕對沒有要蔡校長辦戀愛巴士的意思 XD

 

最後,套一句發現茶執行長陳翊榮說的,來上新思惟,「人們買的不是產品,而是更好的自已!」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