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1 / 24

一年後仍充滿感動的演講經驗

 

作者:《新思惟論壇:從專業到創業》講者 魏幸怡 執行長

 

 

 

 

答應了,就要全力以赴!

 

一年了,該還的還是要還,那天演講完整個虛脫,後來想寫又覺得矯情,一拖就一年了。直到幾天前張子誼說:「過年前還都不算欠過年」。嗯,好吧!我也不知道還能記起多少,也不知道當時講的是不是聽眾想要的。

 

我只知道,既然答應了,就要全力以赴!

 

(燿編按:魏幸怡執行長第一次參加新思惟,即挑戰高難度的《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也展現出了全力以赴的精神,獲得了演講王的殊榮,並寫下心得分享。)

 

 

令人坐立難安的準備過程

 

先從準備這場演講說起,隔年 1 月的演講,在 9 月就收到邀請。這真是會令人坐立難安足足 4 個月啊!幸好我有多位實力堅強的好友,容許我不論白天黑夜,不斷的一直盧、一直盧、一直盧,然後又給我很多真實的建議,所以,也才有了當天的演講。

 

 

 

 

 

 

我的眾好友們給建議是不會客氣的,例如:「沒有個性的字體」、「沒有笑點」、「目前為止可以達到理解的程度,但是不到感動」,(X 的咧!靠北) 想罵髒話發洩壓力的感覺不斷浮現,只好改、改、改,再改、再改、再改,就是無止盡就對了!

 

 

 

 

 

 

朋友的關心,成就更完美的演講!

 

但是,認識對人,真的很重要,不論白天或黑夜,傳來「大姐,早點休息」、「大姐,隨心所欲,簡報只是輔助」、「沒有簡報大姐都有故事」、「不是與他人較勁,而是對自己負責」等,關心如雪片般飛來,壓力也就如潮水般的湧入。

 

 

 

 

準備演講的過程很恐怖,尤其是一場由專業團隊打造的平台更是恐怖。演講當天,我被安排在倒數第二個講者,可想而知,我錯過了很多精采的演講,因為我根本沒辦法聚焦在聽演講,中午休息時間和旁邊的楊田林老師說,我出去練習一下,就跑到小教室繼續練習,深怕對不起買票來聽的朋友。(對不起,還讓大家罰站了一下下。)

 

 

 

 

過了一年仍充滿感激

 

結束後,混混沌沌的坐上回家的高鐵,閉上眼皮,也止不住幾天沒睡好的痠,終於可以鬆口氣了。這一口氣鬆了一年 XD

 

回顧這個過程充滿感激,謝謝校長,敢冒這麼高的風險,讓一個素人站上舞台,感謝準備的路上,給我支持和讓我不斷詢問的眾好友,更謝謝會後給我建議和鼓勵的朋友,回首這些相片,仍然充滿感動,謝謝你們!

 

(橙編按:這篇也讓我反省,作為策展人,給演講者的壓力在演講前也就還能理解,但竟然讓經過各種大風大浪的幸怡姐,需要休息一整年,其實有點愧疚 XD 感謝幸怡姐為一場完美演講所做的準備,以及讓大家傳誦許久的最後呈現成果!)

 

 

 

 

近期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