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1 / 29

挫折是成長的起點

 

作者:匿名

 

 

20160124_PROS-415

 

 

遇到挫折不知所措

 

在上這堂之前,我上過《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很喜歡,收穫很大,當晚甚至興奮的睡不著。在報名工作坊不久後,新思惟論壇就開始報名了。那時想,個人品牌跟創業也很有關聯,講者群也很不錯,所以就接著報名了,但其實最深的原因,是「我覺得」遭遇到了人生的挫折(好羨慕校長說人生沒有挫折的心胸喔!),不知道該怎麼做、做些什麼,所以就來上上課吧!

 

(橙編按:從張子誼的追問,大家就知道,我其實不是沒有挫折,只是真的都忘了,還要朋友提醒我……XDD)

 

 

講者的熱情分享,勝過低溫寒流。

 

看到蔡校長在課前問答中,推薦人生經營的三本書,眼睛亮了起來,因為我居然三本都有,感覺前進好像又多了點希望。看到楊斯棓醫師一年買書的金額超過 40 萬,第一個想法:哇!即使那麼優秀的人也是片刻離不開吸收知識。第二個想法:啊……我年薪還不到 40 萬。

 

論壇當天是台灣有史以來的低溫,許多地方甚至平地降雪,但即使回到家已經晚上 7 點,仍然沒有特別冷的感覺,吸收新知就像充電,充飽了都不會冷,比暖氣還厲害。

 

 

堅定信念,進化再進化。

 

最喜歡廖院長的那一段,廖院長的方式一直是我憧憬的賺錢姿態,不偷、不拐、不搶、不騙,讓專業賺到應當的錢。我會你不會,為什麼不能收高價?而不是用醫德、良心當做壓榨的藉口。其認定目標後的執行力更令我尊敬,眼看減肥市場將殺成血海,立刻果斷轉身回校進修。此種決斷,更顯示一個人的心志堅韌,反思自我,確實有許多不足處,只能如李笑來說的學習、學習、再學習,升級自我操作系統!

 

 

想要成為更好的自己

 

發現茶的陳翊榮執行長說:「他們買的是一個更好的自己!」,深有同感,很多決定其實都可以用更好的自己來解釋,像來新思惟上課也是因為能夠成就更好的自己!

 

鮮果診所的曾宣靈說:「創業是創造一個新的需求」。如同中村修二提過的概念,創新不應該找他人研究的論文來做,這句話也是創業與生意最大的差別!

 

 

沮喪無法跨出困境

 

蔡校長在論壇中分享從醫師到新思惟每一個重要的思考(理想),與實際現實的狀況,從中可窺見,雖然校長總說人生沒有挫折,但我想只是因為校長的字典裡沒有挫折(咦?好像與前一句沒甚麼不一樣),因為強者總是想著解決辦法,不浪費時間沮喪!

 

楊斯棓醫師那句:「是這個環境對不起我們!」,深深的打動了我心,說出我也想說的話,我們不是爛草莓,更不是不上進,只是相信過去的教育,所以自己的教育自己救!希望有天也可以達到大聲說出「是這個環境對不起我們!」的境界。

 

網路真的是一個重大的變革,它讓許多資訊透明了,雖然可能也更亂了,分不清真假,但同時也更印證了行萬里路(做)的重要,透過不斷的吸收新知、執行、修正,每一秒都是更好的自己。

 

創業,也無非是想成就更好的自己,願此份感動與理想常在!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