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1 / 30

講者的經驗成為我進步的力量

 

作者:財團法人腎臟病防治基金會 吳苡璉 執行秘書

 

 

20160124_PROS-541

 

 

自己也有創業的想法

 

這次的主題是「從專業到創業」,對我來講是一直很想做的事,雖然覺得要把衛教變成可以吃飯的工具,是一件很難的事,但還是想來聽聽別人是怎麼做的。

 

 

講者具備堅強的意志

 

多面向發揮的這個講題,由蘇一峰醫師來演講,感覺就是一個很聰明又努力型的醫師,專精在醫學並發展多面向的才能。

 

另一位是廖浩欽醫師,在醫界求生存賺大錢的醫師,有著為了目標不停去找尋更好出路的堅強意志,融合了醫界與企業的結合,是個很有想法敢作的人!細節對我來說還滿複雜的,但似乎就是要做到如此,才有可能在社會得到成功!

 

 

持續發揮專業與天賦

 

憑著自己的專業與天賦,發展成專業講師與作家的兩位講者,楊斯棓醫師不愧是專業講師,很喜歡他的演講風格,風趣又充滿了重點,聽起來真的是受益良多,有機會要去上老師的課!

 

(橙編按:對楊醫師課程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考《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現正接受報名中。)

 

劉育志醫師寫的專欄已關注許久,一直覺得他是個很神奇的人。演講方面是以回答問題的方式來陳述,對我來說感覺有點微妙,不是那麼喜歡,少了一點故事性,但也是成功的回答了大家的問題。

 

 

講者創業的轉折讓我落淚

 

接下來創業的部分,是很有趣的一個部分,三組講師,前兩組都是原本讀醫學,但陳翊榮後來念經濟,對市場做了一番研究,整體營運也比較有公司的感覺,相信這品牌會持續發展。

 

而曾宣靈創業的感覺,似乎少了點對於經營的概念,但可以感受的到他的熱誠與對未來的一些不安。

 

第三組講師是夫妻檔,也是自己很喜歡的一段,首席農婦的失敗經歷讓自己聽聽竟然落下淚來,真是有點太瘋狂!但真的可以感覺她對事業的努力與熱情,很喜歡首席農婦!而老公感覺充滿了社會歷練,台語演講真的很強,有種什麼都不太重要,認識對的人就行了的感覺!

 

 

看到商機,打造品牌,賣出價值。

 

最後面一段,原本好期待可以見到 486 大哥,連續兩場演講都以為會見到,但這次有看到影片。商人最重要的特質,應該就在 486 大哥身上彰顯無疑,看得到商機、賣得出價值,所以才能如此成功!

 

魏姐是個用心、用熱忱在對客人與員工的人,在魏姐的演講當中感受到付出的快樂,以及經營事業所做的努力。

 

蔡依橙校長的演講果然讓人很有感覺。用理想與現實來分析自己的想法與作為,「系統」這件事第一次進到自己的腦裡。

 

很多條文、健保體制對自己來說,都還滿複雜的 XD 但卻也能聽懂校長所要說的,也懂校長怎麼看他的人生,怎麼有理想的走出自己成功的路!

 

收穫滿滿的課,會持續消化吸收,成為自己前進的力量。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