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1 / 25

《新思惟論壇:從專業到創業》製圖大賽 得獎作品 (楊智鈞/林長揚/黃柏誠)

 

 

00cover

 

 

製圖大賽是從 2015 年 9 月的青年醫學研究論壇,開始導入大型活動的。與會的金融業朋友 Data Su 提到:「這應該是醫學院共筆文化的延伸與發揮」,很精準而有歷史縱深的觀察。

 

從上次到這次的作品,進化非常顯著,驗證了新思惟團隊的一個假設:

 

台灣的年輕人不是沒才華。只要我們搭建舞台,有清楚的規則,一屆、兩屆辦下去,很快就會百花齊放。

 

一起來看看,這次的百花齊放!

 

 

楊智鈞醫師

 

 

01

 

 

因為手寫最有溫度,而且大會手冊裡頭有多頁「製圖王的工作區」,所以即使數位作品那邊實在殺到血流成河、刀刀見骨,站在主辦單位的立場,手寫是一定要留個血脈的。

 

楊智鈞醫師的作品,雖然文字少,但卻做到幾個非常關鍵的重點:

 

  • 翻拍方正、背景乾淨、白平衡正確,沒有奇怪的光影。
  • 左方的小人物,將創業的各種面向清楚呈現,有汗水、淚水、操勞,更要把自己的技術練到尖,一針頂破天!

 

最重要的得獎原因,是因為這個人長得有點像孫中山先生,就是在新台幣 100 元上面的那位,暗示「錢」,呼應了所有講者的核心主軸。

 

其實大家表面說創業,但其實想知道的都是:創業怎麼賺錢,甚至賺到能讓人經濟獨立的錢。

 

講者中,有明著講的,有算給你看的,但都直接或間接的提到了錢。而楊智鈞醫師的畫法,也剛好若隱若現的呼應了這件事。

 

恭喜楊智鈞醫師!

 

 

林長揚治療師

 

 

11

 

 

這張得獎實在不用多解釋,一上傳參戰後,就造成大量與會同學的哀嚎:可以專心上課了、膝蓋壞了、這麼強是要逼死誰?XD

 

顏色協調、分類清楚、圖片選擇風格一致、畫面構成平衡穩定。各位日後可以依據這張,一個一個圖看、一個一個圖回想當天上課所說,非常有意思!

 

恭喜長揚!

 

 

黃柏誠醫師

 

 

21

 

22

 

 

如果說長揚的作品讓人猶豫自己要不要上傳,那讓猶豫同學徹底死心的,應該就是黃柏誠醫師的作品了 XD

 

柏誠早上先做了黑白為主的書籤,摘錄每堂課的金句。到這裡就嚇死人了。下午竟然還升級彩色海報:把每節課的核心整理出來,在四大主題用上四種顏色,並各選一張代表性圖案,從幼蟲到大蝴蝶,逐步過渡。

 

文字的排列與設計,非常仔細,圖片的選擇,風格一致。中間的曲線文字排列以及正白色 PROS2016 更是畫龍點睛。

 

恭喜柏誠!

 

 

新思惟花園

 

非常榮幸,我們搭建了一個舞台,讓大家都來。四年前說的:「我們準備了一片田,希望日後,這裡變成一座花園。

 

新思惟花園,以各位的傑出成績、作品與表現為榮!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