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1 / 30

像在數饅頭一樣,迎接即將到來的課程!

 

作者:懷諾診所 梁敬業 醫師

 

 

01_LJ_Yeh

 

 

從報名這次《新思惟論壇:從專業到創業》到活動日,不知過了多少天。因為非常期待,活動接近時,還好像在數饅頭一樣,迎接即將到來的課程 XD

 

 

雖然是第一次接觸,但還是略懂搶課門道。

 

記得當時是空檔時間,隨手開了 Facebook,突然發現活動介紹,雖然沒報名過新思惟,但是對於活動秒殺的程度還略懂略懂,待手邊工作忙一段落,就趕快完成報名。

 

活動前最扼腕的是,發現很多人有提課前問答,但自己整天瞎忙沒有提問,還好大會整理得很好,讓我們可以一起預習,安慰自己,反正有報到名還可以現場提問。

 

 

課程尚未開始,就已驚訝不已!

 

參加前就對交通資訊非常印象深刻,解釋方式非常清楚,依照使用者來標註路線地點,似乎連路痴都很難找不到。而報到,更是已經分類好,按照信件提供的號碼來報到,真的超快。

 

後面更令人驚訝的是,走進活動會場,已經有非常多人在裡面了,不是才剛到表定的報到時間而已嗎?而且,那一天冷到爆,後來還下雪呢!XD

 

而且此刻,前面的位置已經很難有空位了,大家都想往前坐看清楚一點!如果想判斷這個活動是否夠優質,從座位是否先從前排塞爆,就可以略知一二了!

 

 

我會,你不會!

 

早上講者是不同領域的醫師,對於剛開始經營診所的我,特別有感(尤其是廖醫師的數鈔機 XD)

 

蘇醫師專注在專業上,並且多面向發展,也與劉醫師所言「每一塊磚都不會浪費」相呼應,所有紮實的地基,一一成就了未來多元化的發展。

 

廖醫師重新審視自己,從骨科領域換到中醫,在這段過程中,以盡善盡美的態度,執行自己的核心理念。用差異化輔以話術開導病人,搭配大量的宣傳。若是遇到任何困難,過程中,也會不斷的修正,至今仍持續成長。「我會,你不會!」這句話,是今日活動讓我思考最久的。

 

 

隨時做好準備

 

楊醫師演講功力之深、閱讀之廣,平時在網路上便時有所聞,而今天,更是抱著朝聖的心態,來體驗楊醫師的現場演講功力。其中,「隨時隨地要訓練自己的觀察力!」也是這段演講中,最有共鳴的一段話。平時若不做好準備,機會來臨時,很可能也只是擦身而過而已。

 

小志志醫師將為何要「不務正業」的緣由,一五一十的與大家分享。今日的主題,從專業到創業,非常贊同小志志醫師用「漸層光譜」的說法來形容這兩者之間的關聯。持續的累積專業,不間斷的思考自己的舒適圈,是不是只是習慣而已,做好準備,有朝一日也能創造出自己的個人品牌。

 

 

為了更好的自己

 

陳翊榮發展特色產品,從使用者出發,以消費者市場思考想要的是什麼,克服技術困難,創造價值,掌握自我核心理念,追求品味和五感的互相提升,實現所謂「人們買的不是產品,而是更好的自己。」(幸好我人在現場,如果我只聽到這句,沒實際聽演講,一定不信的啊…)

 

接著,看到曾宣靈從醫療到果汁,一步一步實踐自己的夢想,堅定的態度。更看到了,張子諠夫婦從完全生手慢慢學習,堅持到底持續進步。

 

 

萬丈高樓平地起

 

486 陳延昶(好難唸)雖然無法親自前來,但為大家所錄製的影片,傳達了許多從專業到創業的精髓,從他所從事過的行業來看,乍看之下好像各自沒有關聯,但又可以用他的核心理念,一一貫穿,其實,所謂的「商業模式」,都是一再的以「探索大眾的需求,並且不斷的滿足大眾的需求,自然會形成龐大市場。」

 

而魏幸怡執行長分享了職業、事業、家庭工作的平衡,有句俗語說,「萬丈高樓平地起」,從魏幸怡執行長的故事中,也能略懂其中奧義。

 

蔡依橙校長不斷強調,「理想給人動力,現實成就體系。」高度專業是高度分化,也是高度殘化,面對理想與現實,要認清自己的能力,這其中的能力也包括資金,用能力與資源,去創造能做好做滿的體系。

 

感謝新思惟團隊能找到這麼多優秀的講者來分享,有激勵分享、有紮實教學、有真情故事,希望之後還能參與更多並持續學習。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