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2 / 4

英雄輩出,賺錢趁當下!

 

作者:《新思惟論壇:從專業到創業》講者 廖浩欽 院長

 

 

PROS_20160124_216

 

 

聽眾要的是坦誠的公開

 

今天早上太陽露臉,我卻如同做了一場夢一般,回想昨天似幻似真。從校長邀約開始,我就在想要講些什麼好,一直很苦惱。讀了很多的書,創業的、勵志的,似乎對這次的演講都沒幫助,大家想知道的好像不是這些大路貨。

 

 

血淚交織而成的故事

 

後來決定甩開這些樣版文章,說說自己的故事吧。說實在的要在 20 分鐘之內講完自己的故事真的有些難度,往事如同走馬燈一般,想到過往的一些難處跟困苦,有時激動有時血壓高,只是這些都來不及訴說。儘可能的濃縮自己的故事,要給大家一點實惠的,一點快樂的吧!

 

我想,如果我聽到一些蓋步的演講,我會很生氣!所以在新思惟,我選擇赤裸裸的攤開,老實交代,若是有笑到或是嚇到的朋友請多包涵。出了新思惟大門之後,演講內容我一概不承認喔!

 

 

PROS_20160124_097

 

 

從緊張準備到放聲大笑

 

準備好內容之後開始演練,我發現自己結結巴巴,只會照著投影片唸字,這不對啊!怎麼練習都練不好,於是在大會一週前寫了逐字講稿,逼自己背起來,對著鏡子不斷練習再練習,始終會忘字掉詞,非常煩惱。

 

到了上台的前一刻,蘇醫師還在台上揮灑自如,其實那時我是非常緊張的,強忍著手腳打擺子,跟幾乎跳出口的心臟,努力回憶著自己的講稿。

 

不料,一上台忽然全忘光光!艱難地說出第一句話之後,後續的講稿卻有如神助自動湧現,逐漸地放鬆情緒。原來再怎麼練習都無法縮進 20 分鐘之內的講稿也神奇地如期講完,結束的那一瞬間竟有放聲大笑的衝動!

 

 

一刀見血的答覆

 

新思惟會員的熱情回應也讓我大吃一驚,原本只是零星會員過來聊天,聊不到幾句忽然已經裡三圈外三圈。我必須聚精會神小心作答,不能丟了新思惟的臉,一定要給會員們充份露骨的答覆才行。人家千里而來,想要的就是這個吧!結果一整個早上都沒時間去尿尿……

 

 

PROS_20160124_320

 

 

心,就是最好筆記本。

 

結束演說之後,終於可以放鬆心情好好聽講做筆記了,卻發現這完全是在作夢!新思惟的講者向來不是逐條講理,講的是個故事,說的是段大道,要用心聽,就無法分心紙上。我稍一分心就知道錯了,接不上講者的思惟。

 

原來思惟二字是有道理的,「心,就是最好的筆記本」。我也不寫了,用心把講者的神韻都寫在心上吧!

 

PROS_20160124_194

 

 

英雄輩出,賺錢趁當下!

 

會後的餐敘讓講者們開懷暢談,在座各位大部份都比我更年輕、更優秀,忽然覺得汗顏起來,除了感慨年韶易逝,更警醒自己創業要及時,賺錢趁當下。

 

我有沒有本事跟 guts,與幸怡姐一般,燒掉一個億還能談笑風生呢?希望明年的我,能比今年更優秀。

 

感謝新思惟與蔡校長!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