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2 / 1

不僅給舞台,也給盟友的新思惟。

 

作者:嘉義基督教醫院 蕭夙娟 醫師

 

 

 

 

光搶到門票就很有成就感

 

第一次看到新思惟課程時,猶豫了一下後再回頭…..蝦米?秒殺了?!心中的懊悔差點要用翹班(ㄟ?)一天來彌補……

 

但天公疼憨人果然沒錯(這時候我願意承認我笨),在我終於搶到簡報課程後,竟然有人忍痛釋出隔天新思惟論壇的名額,簡直天助我也!二話不說,馬上敲陌生人恐嚇(是拜託……)他馬上把名額給我!

 

卡在開刀房無法親自去匯款的我,馬上打電話請家人去匯,結果還因為被認為遭到詐騙差點家庭革命(這課怎麼這麼難拿到啊!)順利拿到名額後還是想翹班來慶祝這難得的成就感。

 

(橙編按:心情不好也想蹺班,心情好也想蹺班,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XD)

 

 

前一天的簡報課程就已讓我驚嘆

 

好不容易熬到上課日期,竟然還遇到超強寒流(果然是考驗我的惰性……),但連續兩天都要參加課程怎麼能被寒流打敗,大包小包像肉粽一樣的準備去接受震撼教育。

 

上完第一天的簡報課程後,老實說真的超級超級累,腦袋醒著 8 個多小時高速運轉,腎上腺素持續飆高中,當下我立刻告訴所有的好朋友,一定要來上這堂課,心中也更加期待明日的論壇。

 

 

講者們都非常認真分享故事

 

果然新思惟不會端出好看不好吃的牛肉來,它不但端出好吃好看的牛肉,重點是還教你怎麼養牛!這還不夠,它還會真實的告訴你,你有可能會把牛養死!不管是持續在本業奮鬥努力的講者,或者是另闢戰場的講者,每個人都是充分準備了自己的人生故事來分享,沒有一個人是小氣的!也沒有一個人是來浪費大家時間的!

 

 

別把現實當藉口

 

很多想法在我的腦海裡都出現過,講者所講的猶豫、害怕、擔心,在意別人的眼光通通沒在我身上少過,這麼直接的被點出自己的弱處,差點要心臟病發。

 

舒適圈?真的舒適嗎?其實只是習慣而已。

 

當下我立刻寫下這句話,拍照傳給我的好友,面對正要轉換科別的她,其實有很大的鼓舞。理想的確給人動力,但常常因為跌倒或迷路而無疾而終。現實可以成就體系,也是與環境協商後的結果。原來理想與現實並不衝突,現實是手段!沒錯!但我們常把現實當藉口……

 

 

講者真心演講,聽眾真心提問。

 

如果可以有人在路上拉住我一下,讓我想一下,可以更明確的往下走,少摔點傷,那個人想必是新思惟了。

 

每個講者都有獨特之處,有些並不是專業演講者,但他們都感動了我,因為我喜歡聽真話,面對這麼多方的專業人士和專業提問大家都毫不保留也不閃躲問題,整個場子全天都是熱的!(絕不是因為外面太冷!)

 

 

期待未來的課程

 

華麗煽動的文字也許可以短暫振奮人心,簡單真誠的分享才能真正長久影響態度。在新思惟的場子裡真的是可以見識到各方高手(低頭角落畫圈圈去……),他們告訴你什麼是「可能」,只要你願意去嘗試,做就對了,新思惟給你舞台,也給你盟友,真心期待下一次的課程能早點浮出版面……

 

最好可以在我剛好拿著信用卡的時候冒出來(其實把卡號背起來不就好了?)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