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再連結,組建出自己的事業城堡。
2016 / 2 / 1

連結再連結,組建出自己的事業城堡。

 

作者:黃清添 工程師

 

 

連結再連結,組建出自己的事業城堡。

 

 

2016 年 1 月 24 日的清晨全副武裝從龍潭開車北上,出門時看到下霰,非常驚喜,心想今天一定會非常有收穫!

 

 

組建自己的事業城堡

 

蔡校長開場引言,說明在組織卡住時,我們可以先做哪些事情(雖然不確定自己未來會需要什麼技能),把自己準備好,因為機會都在不預期的時候浮出水面。並且要認清自己在組織裡,不要忙 於代工性質的事務,而是要培養獨立自足的能力,否則永遠困在自己甘願的局裡。並點出本次會議的核心:從專業到創業要善用電腦及網路,檢視自己對外的連結上,哪些事情可以改變讓自己更好,讓小資本的個人都可以組建出自己的事業城堡。

 

 

多面向能力與被討厭的勇氣

 

蘇醫師在培養多面向能力成就自己時,不要害怕被批評,不要在意 1% 而放棄 99%,面對壓力的處置方式與同理心,把握好機會就上場,等自己之後在漸漸變更強的過程中,可以借鏡。

 

 

焚「膏」繼晷換得點鈔機 XD

 

廖醫師為了自己建立的核心價值,追求理想與解決開業風險的奮鬥過程,找到並建立自己的強項,差異化獨特性,善用網路宣傳自己的特技,導正患者到正確的復原道路上的用心話術,真的令人激賞。在他焚「膏」繼晷地努力後,終於換得停不住的點鈔機 XD

 

 

講師界的葉問

 

楊醫師的演講內容豐富又精煉,雖然每一張簡報稍縱即逝咻咻叫、 卻意義深遠(例如:人總是擔心著別人的問題!XD)。楊醫師為了轉職專業講師的準備努力與覺悟,可謂厚積薄發,行雲流水,可以一個打十個專打火の鳥,人稱講師界的葉問。

 

 

是作家也是醫師

 

小志志醫師的演講有濃濃的文青氣息,溫和但一語道破。他成為作家的心路歷程中所悟到的心得是「持續累積、無法複製、逐漸轉化為被動收入」,在我身邊的友人也有成功的例子。這位有作家靈魂的外科醫師給我的啟示是:沒有一塊磚是多餘的,但也得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才能走出自己的路。

 

 

創業並不浪漫

 

首席農婦非常有親和力,把農場的大小事,經驗回饋給大家,讓大家對返鄉務農的印象完全改觀,佩服他們面對失敗不起餒、勇於嘗試、感恩父母的天使資金,積極尋求外面的資源跨界成長,並善用自己的行銷核心能力,適時調整,逐漸理出事業的經營策略。

 

林小胖用台語把他想傳達的創業心得詮釋得張力十足,超級無敵輪轉,應該列為國家級台語語言文化的寶貴精隨,絕對不能失傳。社會歷練非常豐富的他,非常謙虛說自己非常幸運,其實也是他過去參與公共事務的所積累的果實,每塊磚頭都不會浪費。

 

 

創意、資源就在你身邊

 

陳翊榮先生將他的發現:茶、天然、便利、人脈、創意、電子商務、品牌、行銷串聯再一起,並連結周遭既有的人事物,定義核心價值,圓了自己的事業夢。

 

曾宣靈先生連結阿公的西餐廳、阿爸塞的醫療與企業管理書籍、挑嘴的台南人、醫生的天職,創造新的需求賣健康。從中體會創業維艱,創意、資源就在你身邊。

 

 

理想與現實

 

蔡校長分享的創業心路歷程講演,依然與他的文字一樣「橙橙」懇懇、表裡如一、字字珠璣、拳拳到位,新思惟事業城堡的靈魂人物真的不是蓋的!人真的分等級!

 

幸怡姐演講穿透力感染每位與會者,店長兒童餐,讓每個人眼眶的都濕了,開過 19 家店的一億元創業歷練而成就現在的豐碩成果,仍然不斷學習新知令人汗顏,幸怡姐本身就是品牌。

 

486 先生說,現在的成果都是最初的無心插柳所累積匯聚而成,可見自媒體的力量無遠弗屆,也呼應小志志的「持續累積、無法複製」、「沒有一塊磚是多餘的」。

 

 

Show Me the Money

 

從廖浩欽醫師的點鈔機,到心外金城武的孫中山(這是校長鋪的暗樁嗎?XD)(橙編按:還真不是!XD),在校長的詮釋之下,明的暗的、前後呼應貫穿全場;校長的開場也已傳達所有講者從專業到創業的過程,都順應潮流搭上順風車,應用電腦、網路、自媒體,不斷的連結再連結,組建出自己的事業城堡。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