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1 / 29

講者的分享讓我對未來有了藍圖

 

作者:台大醫院 兒童牙科部 蕭美美 牙醫師

 

 

PROS_20160124_00863

 

 

這是 2016 年第一場新思惟。(OS:到底今年會繳多少學費給新思惟呢?且看 2016 年回顧片段就能分曉。)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新思惟大講堂的課,還好祖宗顯靈,讓我搶到了一紙門票!尤其在看了這次上課前的縮時錄影,底下的留言直接就點破了:如果沒有參加這場盛會的話,就像開春第一天沒領到紅包、沒穿新衣新鞋、沒有這個、沒有那個……那樣的渾身不對勁!如果沒有搶到第一排,明年一定要記得早點排隊來點「新思惟」光明燈。不然可要扼腕一整年喔~ ^.<*

 

 

收起負面情緒,跳出舒適圈。

 

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看到躺在舒適圈的自己,總是又愛又恨!一直躲在舒適圈也不是不好,每個人都該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如果選擇躲在圈圈裡,那些年不斷地罵出來的「靠著背」的 OS,大概就只能繼續循環下去吧。但也有人會收起這些負面的一切,捲起袖子就努力的做出改變,讓自己跳出舒適圈。今天,我就看到了 11 例的 case report。

 

雖然主題是「從專業到創業」,但是新思惟從來就不是開一門課告訴你創業的 SOP 怎麼做?(咦,我不就是要來聽創業的嗎?)第一小節就直接告訴大家,如果被現行的制度所束縛,還能談創業嗎?

 

 

忠於專業與內心的聲音

 

身為專業人士的我、你、他,新思惟告訴我們的是如何真正的去看自己的專業,只有讓你徹徹底底的了解自己的專業是什麼,你的專業到底是在一個怎麼樣的系統底下運轉,才能讓你更看清自己到底在什麼樣的圈圈裡。或許從這樣的一個角度,跳脫出舒適圈,比較能讓人走的更心甘情願。

 

「不要為了 1%,放棄了 99%。」其實最難過的那關,就是自己,就是自己在意別人怎麼看的那個「自己」,這一定也是很多人所討厭的「自己」。可是這一整天下來,我看到的每一個分享經驗的講者都有的一個共同特點是,他們忠於自己的最初的那個想法,然後一直走,很努力的走,拼命的走,於是走到了新思惟的講台。

 

 

PROS2016_suemm&mars

 

 

火星爺爺說:「只有被嘲笑過的人,才可以笑傲江湖。

 

如果你還沒有笑傲江湖,不必在意被人笑你走了所謂奇怪的路。如果你覺得自己一路走來,默默的承受著這些路人的冷言冷語,那你就準備笑傲江湖吧~呵!哈!!(對!你沒看錯,參加新思惟還可以遇見火星爺爺呢>”<)

 

 

找到熱情,發揮專業。

 

為自己的舒適圈做出改變的第一步,並不表示必須完全放棄現在的圈圈。很多人都日復一日的在重複過生活,但是這個重複的步伐可以到什麼時候,只有自己清楚。如果無法在自己的專業裡,找到自己的熱情,那會是一個多麼痛苦的事情?例如:每次遇到亂罵人的公車司機時,我都為他及他的工作感到可惜,因為他並不快樂(除非他因罵人而快樂 XD)

 

這次新思惟默默的來到了尾聲,聽完(蔡校長外)最後一位講者幸怡姊的分享後,(OS: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幸怡姊,喊出幸怡姊這幾個字,就讓人有很幸福的感覺,sorry 偷偷亂告白了>////<),不只是讓人更加有信心想要往自己想走的路繼續走下去,更是為在場的女性同胞們的自主獨立,打了一劑強強強強強心針啊!不管是否只有自己單打獨鬥,或者去找一個可以相信你的人,找一條彼此認同的路,跪著也要走完啊!

 

每一個講者的結束,都一點一點的擊中每個人的要害,讓你半點想放棄的念頭都不行。於是腦袋裡的藍圖就這麼開始了……

 

 

所有的幸運都是從一個改變開始

 

慢著,還有在最後結束前,在問卷的回條裡還有一個幸運的抽獎聯,裡面就問了一個問題:「你覺得自己會不會被抽中?」劉軒的某一本書中說:「所有的幸運都是從一個動作開始。」以前每次回答這類型的問題,我總是消極的選擇「不會」,不過這次我選了「會」。

 

所以,最後附上一個答應婉君的勝利圖:

 

 

PROS2016_suemm_gift

 

 

謝謝新思惟。2016 搶先開春囉!

 

(釔編按:抱走大獎,吹頭髮都能美美的美美醫師,曾參加《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