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2 / 1

讓我大開眼界的新思惟論壇

 

作者:門諾醫院 內科 蘇柔如 專科護理師

 

 

20160124_PROS-634

 

 

第一次認識新思惟是在友人的臉書貼文上,那時只聽他說這是堂很貴的課程,然後他很神秘的說之後你們就知道。就這樣,在他上完課的某一場科內演講中,他一講完,驚艷四座,反應熱烈。之後,有機會聽他分享參加活動心得感想,看到他的進化,讓我體內的好奇因子蠢蠢欲動。然後便開始追蹤新思惟國際的活動訊息。

 

每次看到新課程就忍不住問這位傑出的醫師,這堂課我們的程度適合嗎?因為實在很怕丟臉,他每次都回說:「不要上,不適合你。」現在我終於知道,這是「陰謀」!因為他每堂都有去上!(偷偷說,他是李坤峰醫師。)所以當看到年會的訊息,沒多想就把三個小孩的學雜費獻給我的第一堂「新思惟」。

 

(釔編按:看著新思惟長大的李坤峰醫師,是新思惟的資深老朋友,參加過《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健保資料庫工作坊》、《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課後接連獲獎,請看這裡這裡。)

 

一入會場滿滿的人潮,而且前排居然都坐滿!那時還真後悔沒前一天北上。

 

一開場,蔡校長的引言讓我開始期待這一天的課程。

 

 

 

一開始蘇一峰及廖浩欽醫師分享如何在體制內利用多面向、差異化在專業體制內創造出自己的價值跟獨特性。這當中可能的困難之處,批評在體制內常見,而這些批評來自於害怕與嫉妒,如何化解及持續改變創新,除了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多方面的學習,想要在體制內走出自己的路還是要靠熱情。雖然在專業上不是頂尖,但很感激在學習的路上,有人願意帶著我們學習。

 

 

 

接著如何走出自己獨特的一條路,得到一個重點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上課前跟楊醫師見過幾次面,也聽過他的演講。這場盛會中,聽完他的分享,除了佩服得五體投地,也對他演講的事前準備,轉職前的努力折服。這些成就並非運氣而是一步一腳印踏實的成果累積。如同演講中說的,這些成果都是一塊一塊拼湊起來的拼圖。如何完成拼圖,要有毅力也要有努力。

 

認識劉醫師,是在網路上的小志志外科失樂園,這條轉職路我們看到的都是後面的成果,這當中我想家人的支持是最重要的動力,別讓別人的反對意見,成為自己放棄的理由。

 

 

 

但努力就一定會有成果嗎?創業除了自己努力、有興趣、加強自己實力外,如何借力使力提升自我品牌的能見度,不論是透過網路行銷、自創品牌,或是多方合作,這些經驗的分享正是各位講者清楚自己的定位,利用自己的優勢,發揮最大效用。

 

這當中面臨的問題就如講者林宏燦、張子誼夫妻檔所說:多聽(多聽取各方專家意見)、多問(對於想要創業的細節跟流程不懂的盡量問)、多比較(在比較過程中找到差異性,凸顯自己的獨特性)。呼應了前面主題,多面向、差異化,超厲害的!而且 AV 簡報實在是太經典了(誤)

 

 

 

當我們準備好自己,了解自己想創業的方向,找到喜愛跟適合的創業機會後,我們就往前衝了嗎?雖然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但最後幸怡姊與蔡校長的分享,將創業過程做完整的整理。在創業前每個細節謹慎評估,創業所需的人、事、物,如何整合,不斷修正學習。讓專業更加有系統,不違背自己的創業理想,又在現實中得到平衡永續經營,這樣的安排讓我真是眼界大開。

 

 

吸取經驗,收穫滿滿。

 

這次參加新思惟的活動,吸取經驗也重新審視自己,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邪教魔力(誤)。開始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願意大老遠花錢來學習,如果只侷限於自己的舒適圈,就算蹲馬步努力多年,離開舒適圈還是會一槍斃命。11 位講者不藏私地分享,幫助更多人找到適合自己的路,也讓我收穫滿滿。謝謝新思惟,謝謝校長。

 

最後居然還有火星爺爺!天啊,還不來參加嗎?(ㄜ~好像還是要先存錢 XD)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