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1 / 30

有勇氣走出去,才能從 0 到 1。

 

作者:麗水堂中醫診所 王致統 院長

 

 

FB_20160124_PROS-435

 

 

不斷燃燒生命的就業困境

 

在這醫療崩壞的年代,當醫療不再是金飯碗,連鐵飯碗都稱不上時,隨著醫糾、健保刁難、評鑑的繁瑣,醫生早已變成用生命換金錢的一份過勞行業。

 

也許在其他各行各業看來,薪水還不差,殊不知這完全是靠時間堆砌起來的,簡單來說,就是犧牲我的健康、我的家庭、我的睡眠,才能有一個月 10 萬以上的收入,但是換算成時薪,我也是一個勞工階級罷了。

 

所以,當初就毅然決然離開西醫內科的體系,也許把人救起來可以給我不小的成就感,但是要我拿我的健康、家庭去換,我真心覺得不值得!

 

 

想要找到方向突破

 

加上天價賠款時有所聞,這感覺根本是拿身家在賭了,所以離開西醫後,就跑回去當中醫,隨著時間過去,當然也在中醫領域獲得成就,但是隨著健保條文的改變,傷科、減重,都不再是中醫的藍海,雖能獲得一定的收入,但總是覺得,難道這輩子都只做這個?難道就不能再有所突破?要如何尋求下一個突破?

 

誠如蔡校長所言,會來參加活動,是對目前現實遇到瓶頸,想要尋求突破,但是踏出舒適圈總是會讓人猶豫不決,是要這樣「苟活」,還是踏出舒適圈出來拼一下?

 

 

講者們的經驗給我許多啟示

 

這堂課給我的幫忙,就是藉由踏出舒適圈的前輩經驗,讓我可以知道目前我還可以做什麼,來解決我目前的困境。我想這只是拼圖其中一塊,但這是一開始最重要的那一塊,因為如果連走出去的勇氣都沒有,那根本也不會有後來的事情,當然在這一堂課裡我也看到一些前輩,從 0 到 1 的心路歷程,而這也給我不少的啟示,也讓我了解接下來的努力方向。

 

 

專業和品牌要同時經營

 

以前只專注於專業技能的提升,卻不知如何經營自己的品牌,明明自己的治療方向,療效都不錯,但是業績就沒有老師來的高,如今我知道重點就在於品牌的經營,誠如一位講師所提,技術再好,沒人知道,有如錦衣夜行,無法創造價值!如何讓自己更有價值,如何讓這種價值讓別人知道、認同、買單,即使在受雇於人的狀態下,也能不斷的讓自己的價值提高,為接下來的創業做準備,重點在網路與宣傳。

 

看到小志志,如何努力經營自己的部落格,讓粉絲可以從幾千人提升到 10 萬人以上,這數字就是價值所在!「粉絲」這是多重要的一個字,但是沒有經營是不會成長的!感謝新思惟讓我真的有了新思維,實力固然重要,沒有宣傳,沒有「粉絲」,離創業還有一段距離。

 

 

努力讓專業創造出更多價值

 

現在我會更嚴格的要求自己,在這方面多做努力,我想一個萬把元的課程,到底值不值得,在於有沒有辦法藉由這堂課的分享,創造更多的價值,講白一點就是能不能賺到更多錢!我想對一個真的想要賺錢的人來說,它的確讓我發現了一些眉眉角角,讓我充滿熱情完成我的夢想!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