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自己,下次換我上台分享!
2016 / 2 / 1

準備好自己,下次換我上台分享!

 

作者:義大醫院 陳昱彰 醫師

 

 

準備好自己,下次換我上台分享!

 

 

剛值完班仍從頭到尾精神百倍

 

之前上完《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後,不小心就手滑了《從專業到創業》,然後又手滑了《健保資料庫工作坊》,太慘烈了!救救我的錢包吧!

 

言歸正傳,其實這次真的學到很多東西(這句絕對不是像一般交作業時 routine 寫的話),從霸氣的那句「只要有一個人支持我就夠了」,到青黛膏的經營與建立連鎖醫療體系,如暮鼓晨鐘般敲醒了我,為什麼我從來沒想到過這些事呢?

 

多元化發展也是一個支持我走下去的理由,不務正業這句話其實一直對我來說是顆巨大的石頭,但總覺得捱過了就能輕易的面對更多的石頭,上完這堂課,我知道我應該而且必須面對這些質疑,努力往自己要的目標前進。

 

 

如果是我,會怎樣做決定。

 

許多許多的點都一再地敲醒剛值完班就殺到台北的我,從頭到尾都是精神百倍地上著課,套句忘記哪聽來的話,去聽演講不是要學東西,而是要學當我自己站那兒時,可以講出哪些東西,整天我都在腦力激盪,想著如果我站在講者位置,會怎樣做決定。

 

製圖大賽,雖然最後也沒拿到吹風機,但一看到大家的參賽作品,我知道自己只能打醬油了,但我還是仔細思考自己整理資料與表達的方法,與得獎者如此大的鴻溝如何彌補,下次萬一再來比一次時,要怎麼獲勝。

 

(橙編按:讚!這是很棒的自我要求與魄力!)

 

 

有了資源,要如何拉大差距?

 

下午的課程,其實有句比較直白的話可以形容,應該比較類似「靠爸族要怎麼創業」XD 因為我也算是靠爸一族(有爸可靠還學人白手起家,瘋了不成,不如把自己手腳打斷再來比 XD),一直也在思考著,有著比同儕豐厚的資源,要如何拉大差距,因此我一直想著投資與停損點的問題,討論時有些人覺得應該拼到最後一兵一卒,也許真的要有這種心態才會成功吧!

 

而中間休息時間也與在場朋友討論一些關於創業的想法,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發現經由與他人討論,常會激盪出更多的好點子,因為我回來後一直與其他人分享所見所聞,結果也聯想到更多好點子,也吸引了幾個說下次也要參加新思惟論壇的人(這樣有佣金嗎?XD)。

 

 

準備好自己,下次換我上台分享!

 

打到這裡,突然有感: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其實大家都是一步一腳印,扎實的準備,當機會出現或自己找到時,才能不知不覺水到渠成。或許這也是我們常牽拖自己運氣不好的原因,準備不夠充分,機會來了就只能眼睜睜看著它跑掉,再來懊惱和準備下次的懊惱。我想應該是 stop the loop,準備好自己,努力學習,且讓自己多元化,進而讓自己有天創業成功,被邀去台上的時候了!

 

 

追蹤新思惟國際